卡家大鹅

这里大鹅🉑,我不叫卡卡🈚️
快点抖音🧣(微博)都叫卡家大鹅
更新随缘,超级爱李鹤东先生

奶娃娃

岁末年初,京城大大小小的人家都在街上置办年货,有钱的买,没钱的卖。何府上下里里外外的忙活,在离何府不远处,设有何府的粥棚。每到逢年过节,何老太太就会搭粥棚,救济贫困百姓。当今朝中有那么几个状元郎,是吃着何家饭长大的,如今功成名就,纷纷去寺庙为何老太太祈福,想来是上苍感动,何府人丁兴旺,久盛不衰。总有人说何老太太是上苍派来的神仙,专救人的神仙。


“老太太,门外有一两三岁的小女娃,哭闹着,您看?”来回话的何老太太屋中一等女使,邱月。


“想来那孩子是饿了冷了,粥棚人多,难免见不到她。领进来,再找两个小厮去找找娃娃的爹娘,就说是谁家姑娘走失了,来何府找。”


邱月将那娃娃领进了何老太太屋中,随后就去和小厮一起去寻娃娃爹娘了。


“小娃娃,你今年,多大了?”


“我今年五岁了。”


何老太太吃了惊,这娃娃看着是两三岁的年纪,竟是想不到已经有了五岁。


“那你可知你的爹娘在哪儿?”


“我们只听得京城有一何老太太,逢年过节就会救济我们这些老百姓,走了好远才来到了这儿,进了城我们就走散了......”小姑娘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。


“那你姓什么?叫什么?从哪儿来?”


“我爹姓阮,爹娘只叫我阮丫头,家......听他们说叫奉城。”


奉城属于东北方向,近边关,最近两年边关大小战争不断,想来就是这个原因,使得百姓颠沛流离,风餐露宿。


“椿杏,去,带着这小丫头去洗洗,换身干净的衣裳。如若她爹娘来寻她,给他们一袋钱傍身。”何老太太看着小姑娘离开。“这小丫头模样生的俊俏,可惜投错了胎。”说罢,何老太太起身去了内阁。


“少爷,今儿是年儿三十,还是早点回去的好。”小厮口中的少爷,正是何家二公子,何健,字九华。


“嗯,给祖母、父亲母亲选件礼物,咱们就回去。哎,你看看这个镯子,成色不错,你说母亲会喜欢吗”


“少爷有这份心,夫人一定喜欢”

... ...


椿杏领着阮丫头去回话,路上遇见了何夫人,何夫人一向喜欢小孩子,拿了几块糕点给了她。


“阮丫头,你瞧,这老太太和夫人多喜欢你。你要是找到了你的爹娘,可别忘了我们老太太和夫人。”


“老太太和夫人的大恩大德,阮丫头永世不忘,一定会报答二位贵人的......”


“椿杏!”


“少爷”


“这是谁家的娃娃,怎么从没见过。”何九华看着阮丫头,白白嫩嫩的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生的倒是可爱。


“回少爷,这是老太太捡来的,这丫头与爹娘走丢了,老太太心慈,让奴婢先照顾着,寻了爹娘就带走。”椿杏规规矩矩的回着何九华的话。旁边的小丫头噗通一声跪下了。要给何九华磕头。


“你这是做什么,救你的是我祖母,向我磕头岂不是谢错了人。”何九华低身扶起阮丫头,“你姓什么,多大了?”


“我姓阮,今年5岁了。”何九华看着面前如此娇小的女娃娃,竟是不信她有五岁的。至少,她比同龄人要瘦小很多。


 @何玖辰. 


评论(3)

热度(6)